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Vermischtes]我的老媽和Hermann的英文報

今天我快笑死了,因為我一下樓,看到我的老媽很專注地在翻閱Hermann訂的英文報。老媽今年虛歲82,沒受過教育,不會寫字,大字只認識她的名字和幾個阿拉伯數字而已啦,奇怪的是她竟沒把報紙顛倒拿,真是厲害喔。

我那阿兜仔女婿訂的報紙要比我女兒訂的有意思多了!
啥?拿顛倒看?女兒妳也太小看妳阿母了!

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Baiwu]我的老媽和我的狗兒子

爸媽曾養過一隻別人送的鬥犬--ㄚ胖。ㄚ胖雖然是隻鬥犬,可是在爸媽的愛心照顧下,ㄚ胖愈養愈溫馴,10年後,當ㄚ胖突然心臟病死去,媽体會到喪狗椎心之痛,之後便不再願意養狗。這次媽來我這裡,或許白吳能嗅出老媽身上曾經有過的狗味,竟然和媽很快混熟。看相片中白吳眼神散發出的滿足與寧靜,實在讓我驚訝呢。


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Garten]青竹絲

前院的菜園種有一些草花,有一天我在整理時,瞄到一隻蠻大的蟲,我就試想用手去撥開牠,摸到牠時,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綠色的小蛇,我哀叫一聲,出生於農村的鄰居劉太太剛好也在附近,她一瞧,大叫是赤尾青竹絲,想到我剛剛的粗心大意,嚇地我全身起雞皮疙瘩,直叫正在看報又對蛇很有興趣的Hermann出來。







Hermann很喜歡看關於蛇的紀錄片,雖然心裡也是毛毛地,可是還是很勇敢地照著Discovery那些抓蛇高手,將蛇從芭樂樹上移到竹竿上,然後將牠放到較遠草叢去。





我們這邊有不少的蛇,散步時常常可看到牠們橫屍路面。我跟大部分的人一樣,很怕蛇,看到死蛇,還是會掉一地的雞皮疙瘩,這次觸摸到青竹絲(雖然有戴手套)是很難忘的經驗。

我後來同一位女性友人聊到此事,她回我說:「青竹絲還OK啊,你不覺得她很慢,很美,很優雅嗎?」我聽了,回想到那天的景象,皮膚突然感受到那飄著玉蘭花香的清晨,清晨裡絲絲的涼意,心裡想,她真是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