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Reise]京都自由行2010/09(採購篇)

因為景點相片太多了,需要多點的時間整理,所以先PO出在京都買回來的東西。

本來只打算帶個背包去自由行的,行程的前一、二天受姐姐影響,改變了初衷,換了個中等行李,回來時,行李塞地滿滿地;人實在是不能鐵齒的,尤其是去日本。
買幾本日文食譜帶回台灣一直是此行目的,可是在京都的前幾天一直都逛不到書店,又看到我喜歡的布莊和食材行,所以就先買布(哇,連白吳的雨衣布都被我買到了,樂死了,因為我在台灣一直找不到這樣的布)和食材(現磨的米喔及它的米糠喔、昆布、醃製蘿蔔等);書店是逛到最後一、二天看完景點才找到的,因為最後幾天我們的精力幾已消耗殆盡,而日本書店又不像台灣那樣體貼買書人,一把凳子都沒,我的日文又很菜,挑著挑著,最後我差點想用躺的在那裡找書。最後呢,只找到一本醃漬書,殘念呵。




姐姐要「洛蕎」的醃漬食譜,已在研讀中。


















回來後迫不及待試吃日本買回來的米及白色昆布和飛機場買的小魚乾。哇,好滿意喔,Hermann也吃地樂陶陶地!還好我有受姐姐的影響,換了個大一點的行李,把滿滿的幸福裝回台灣。






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Reise]京都自由行2010/09(Day 6)上賀茂神社(かみがもじんしゃ)的烏相撲(からすずもう)

參觀上賀茂神社本是我們行程之ㄧ,剛好我們9/4日抵達日本時,在京都車站的「京都市觀光案內所」看到上賀茂神社於9/9日有此一活動,心中很是興奮,便將此景點訂於9/9日。 9/9日這天,我們早上8點多便出門搭市公車17到上茂賀神社以便能即時觀賞此活動,先將精彩部分PO出,細節再補。 賀茂別雷神社是一座位於京都市北區的神社,通稱上賀茂神社(かみがもじんじゃ),為22社之一。 重陽節因為是九月九日,即重九,自古以來在供奉神饌時同時也會供上菊花,以前是宮廷中的例行儀式。同時根據八咫烏鴉的傳說故事,在細殿前設置土俵(相撲場),當刀禰(神官)發出三次「咖咖咖─、摳摳摳─」的聲音後,氏子(神社守護區域內之居民)的小孩便開始進行相撲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