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Backen瘋烘焙]五穀雜糧麵包(一)

其實真正的所謂「全麥麵包」是由100%的穀粒磨粉製成的,台灣目前應該是沒有這樣的麵包店敢在賣這樣的麵包,因為真正的全麥麵包的口感不是那麼細緻,在台灣開這樣的店恐怕撐不了一個月;不過就我觀察,台灣人對麵包的接受能力已漸漸提昇,不再一昧的走日式精製風,或許是歐洲旅遊已多多少少打開國人的眼睛與味蕾吧。

我這裡的小麥粉雖是整粒自己用磨粉機現磨的,可是整個麵包體也參有20%的去麩高筋麵粉(即一般的高筋麵粉),這樣是較有筋度,完成品較好切割,吃起來也較有彈性。

全麥麵包在台灣還沒流行時,有很多人跟我說我應該試著賣全麥麵包,一來滿足他們的口慾,二來我可以賺錢,可是我是那種超不愛受約束的人,無法像專業人士那樣稱斤論兩做麵包;若要賣麵包,除了品質外,還要兼顧它們的外觀,這也是我做不到的。







Hermann上課時,所攜帶的典型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