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6日 星期三

芋頭 Taro

在臺灣種芋頭並不難。住旗山時,我都是3~4月種;7~8月即使我們常不在家,又會有颱風積很多水,9月它們還是會結很多芋頭又很好吃。

來德國後常常會想吃芋頭,前年年底網購了約1公斤的越南小芋頭,吃了4個(它們口感很Q但沒芋頭香),留了5個等春天催芽,5月將冒芽長根的芋頭分種了3盆,移到屋外。因為那陣子很忙又不是很知道它們能否適應德國氣候,所以沒特意去照料它們,去年秋天也沒有採收,只將它們全部收回屋裡,放在陰冷的樓梯間。

今年3月倒了其中的2盆出來看看究竟,哈,盆裡是多了一些芋頭,可是個頭都很小。我將它們分了盆,催芽,5月又將它們種出去,這次我用了較大的盆,放在溫室,認真照顧它們,結果三個月內它們像吹氣球一樣長地像恨天高。

9月中我回台前有交代Hermann不用管芋頭,等我回來再處理它們。10月中旬我回來後好多事情得處理,芋頭就暫放一旁到11月才將它們挖出。


這次有認真照顧它們,很多棵都要撞到2米高的屋頂

好幾棵的芋頭都很大


削芋頭常常會手癢,昨天烤鴨,便將芋頭洗乾淨包起來放入烤箱烤,效果還不錯


最後幾根自己種的大蔥、辣椒和蒜頭


芋頭切粗一點,怕它們入鍋後會融掉


加了回臺灣時姐姐送的純天然麵條


澎湃好吃的一碗家常麵